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17:40:16

  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系列活动10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中组部原部务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 解放军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李辉,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出席相关活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市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志愿者骨干代表、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10月12日,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在北京开幕_副本.jpg

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在北京开幕

  自2013年12月19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伊始,即发出《关于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提出邻里守望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倡议发出以来,不仅在国内引起热烈反响,而且成为中国面向世界展示志愿精神、志愿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世界志愿服务领域的“中国名片”。经过近两年的深入开展,如今,“邻里守望”已经成为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共同遵循,成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的品牌工程,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刘淇会长等领导观看“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主题展览.jpg

刘淇会长等领导观看“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主题展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集中展示各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的成果经验,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主办了此次“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期秘书长培训班、项目对接签约仪式、“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 主题展览和文艺演出等。

  10月12日上午,刘淇会长一行在国家会议中心会见国际志愿组织UNV、UNDP的相关代表、以及与会的外国嘉宾,并出席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开幕式。开幕式后,刘淇会长一行与参加秘书长培训班的学员一同参观了“邻里守望情,志愿中国行”主题展览。

  展览现场举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现场签约仪式,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首钢集团总公司现场签订捐赠协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刘淇会长为首钢总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与参加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的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10月12日晚,“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文艺演出在北京演艺中心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与参加秘书长培训班的学员、国际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市的优秀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在北京演艺中心共同观看。

  10月12至13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期秘书长培训班和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也在此间举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长谭建光及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张强分别做题为《中国社区与农村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和《邻里守望与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及个人会员共130人参加培训。

  “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志愿服务主题展览分为“邻里守望、时代音符”“打造品牌、引领发展”“形成特色、提升质量”“榜样力量、感动中国”“结对帮扶、相助永远”及“同心携手、行善立德”六个展区。整个展览鲜活、生动地展示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各地取得的优秀成果。展览于10月15日至10月20日移至中华世纪坛继续展示,面对广大市民及游客开放。届时,将有专业志愿讲解人员现场为观众进行讲解。

  在志愿服务现场签约环节,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百步亭社区签订项目协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与北京志愿服务基金会签订协议。

  “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围绕“邻里守望”这一主题,分为“温暖”、“崇高”、“汇聚”三个篇章。12个节目中,既有从全国各志愿服务组织选送、能够集中展现各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成果的作品;也有来自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知名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绎。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在公益文明频道播出本场演出实况。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