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约翰:微笑面对疾病 志愿服务路上永不停步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4-09 20:09:46

  有一种坚强叫乐观,有一种精神叫奉献。他,站在红绿灯下的十字路口劝导文明过马路;他,在为制作羊年元宵花灯忙碌,他们,在为创文明城市入户宣传………他们不是普通的志愿者,他们都是身患重症或出院不久的病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重新回归志愿者队伍,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在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的志愿者队伍中,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敬佩和尊敬的一群人。

  “让常务之花常开不谢”,这是“常务”志愿者熊约翰的座右铭。2013年7月,熊约翰查出患有重疾后,在医院拿掉了整个胃部。在家修养期间,他躺在病床上坚持写稿发表到网站,大家都劝他“悠着点”,他却笑称,自己已是一个无所“胃”惧的人了,病魔见了他也害怕。2014年,他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的舞台上,除了拍照、写稿件、做后勤,他甚至和大家一起站在马路上值班。现在他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前来参观学习的“老朋友”们见了他都说,是他的精神驱走了病魔。

  同住怡康苑南区505栋的王跃英、王桂芝和刘水才,是三个好姐妹,他们分别担任着楼栋的党小组长和楼栋长,你经常可以看到她们一同戴着志愿者袖章在苑内巡逻值班的身影。但很难相信,他们三人当中,七十多岁的王跃英和60多岁的刘水才前后查出身患重症。面对病魔突袭,她们一度非常难过。家人的关怀、志愿者们的关心帮助他们克服恐惧,获得了精神的力量。现在,刘水才和王跃英又重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社区的文明过马路值班、清洁家园活动、巡逻值班等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居住在怡康北区的袁学兰身患重症多年,却仍然肩负着主管楼栋长的职责,走东家、串西家地为居民服务,她的坚持和执着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怡和北区的陈巧云从外表看是一位身材高大的“女汉子”,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为人低调、朴实,而且也是一位重症患者。在“创文”期间,她连续几天,不声不响地整理志愿者手册和台账,为社区工作者减负。

  今年,彩灯制作工艺组的两员大将谭阳春和刘敏汉先后生病住院。为了不麻烦大家到医院探望,他们在生病住院治疗期间,要么“失联”,要么谎称到上海探亲,但他们却同时出现在制作工艺组的首次碰头会上。这时离谭阳春出院还不到半个月,他非常豪迈地说:“在住院期间,我已经找到了创作灵感,只等居委会一声令下就开工”。就这样,谭师傅和他的好搭档张家荣为了制作三“羊”开泰的骨架,整个11月至12月份期间,都在地下停车场一个狭小的工作室里忙碌着。同在工艺组的刘敏汉也是大家公认的“智多星”,年底已连续三次住院,只要身体稍有好转,他就回到灯展制作现场,和他同在一个制作组的雷忠祥和鄢乾安非常心疼他,劝他只出点子不出力,尽量在家休息,但他还是坚持每天和大家“战斗”在一起。两辆倡导“环保节约、绿色出行”的“自行车”灯在基本成型的时候他又一次入院治疗。

  疾病来了不畏惧,精神倒了才可怕。他们就是这样一群能够微笑面对疾病,勇于战胜疾病,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永不停步的人。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熊约翰,志愿服务,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