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端午“粽”筹 > 各地动态

安徽文锦路社区:“粽香五月·传承文明”包粽子大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16:25:27

  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在这个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来临前夕,文锦路社区组织开展了“粽香五月·传承文明”包粽子大赛活动,社区居民踊跃参加。

包粽子比赛现场.jpg

包粽子比赛现场

  社区为了组织此次活动一早就开始着手准备,悬挂标语,准备桌椅板凳和包粽子的材料。下午三点活动准时开始,参赛的居民4人一组进行比赛,最后以包出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打分。比赛的哨声一响,选手们认真投入其中,速度之快让人围观群众欢呼惊叹。比赛选手都是社区居民,有一位男选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我们的张师傅,看他平时挺严肃的,但包起粽子来确实十分细致,包的粽子也十分好看。激烈的比赛结束后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社区为她们准备了精致的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

选手们认真投入其中.jpg

选手们认真投入其中

  此外,社区还邀请了孤寡老人、党员代表、楼栋长等人来社区品粽子、话家常。社区准备了香粽和鸭蛋,让大家聚在一起提前过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一起吃粽子.jpg

一起吃粽子

  文锦路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让更多特殊群体感受到邻里之间的关心,促进了社区邻里相亲、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风貌,增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让大家提前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陈翠翠)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安徽,社区,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