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端午“粽”筹 > 各地动态

兰州文化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16:46:33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我国民间,端午节有很多习俗,要吃粽子、挂香袋、系长命五彩线、房前屋后挂上象征祝福的葫芦、艾蒿、柳枝等。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文化社区于2015年6月11日在社区老年日间照料站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给老人、妇女等发粽子和荷包.jpg

给老人、妇女等发粽子和荷包

  社区通过开展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和体现时代特色的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达到了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社区居民宣传端午来历和习俗.jpg

社区居民宣传端午来历和习俗

  在社区肖书记的带领下,以社区志愿者为活动主体,并邀请了文化社区辖区居民、老党员、育龄妇女和辖区门店商户一起欢度端午节。通过“座谈会”、宣传板报、朗诵等多种形式宣传端午节的来历习俗,让人们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孤寡老人、老党员、育龄妇女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准备了粽子、荷包与他们一起提前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兰州,社区,端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