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中辉:寒刀面前,血性军人好样的

    #许中辉#“如果看见了,你不管,我不管,大千世界会变成咋样?”近日,一部以见义勇为为题材的电视剧《不让我看见》在央视一套热播,引发广泛好评,唤起了人们对维护正义的共鸣,传播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2015-07-28
  • 官东:“蛙人”海军 危难之时显身手

    #官东#6月2日,在“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找到被困人员后,24岁的潜水员官东将潜水器具给了对方,将其顺利救出。6月3日,海军工程大学为救人英雄官东记一等功。官东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2015-07-28
  • 杨永平:痛失15位亲人仍坚守抗灾一线的羌族军人

    #杨永平#他,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痛失15位亲人;20多天过去了,他始终坚守在抗灾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尽管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地点,距家乡仅一山之隔;他就是四川省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少校杨永平,一位以满腔热血铸就不朽军魂的羌族汉子。

    2015-07-28
  • 孙莹:我有个解不开的军人情结

    #孙莹#孙莹,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政治部组织科青年干事,生于1979年。2000年从石河子大学毕业后直接参军,有着四年的青年基层工作经验和近四年的机关组织工作经验。曾获武警兵团指挥部优秀团干部、三等功一次等荣誉。

    2015-07-28
  • 张秀岳:三天三夜,转运伤员三百多人

    #张秀岳#张秀岳生长在革命家庭,14岁就跟随老革命叔父张百川参加抗日宣传。“孟良崮战役打响那年我17岁,担任医疗卫生班班长,负责抢救伤员,战斗太残酷了,我们三天三夜共接收、转运了300多名伤员。”

    2015-07-28
  • 韩德殿: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是我一生的荣耀

    #韩德殿#热血少年时,他满怀激情报名参军;战火硝烟中,他不惧生死冲锋陷阵。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他,对那段峥嵘岁月记忆犹新。他就是解放军退伍老兵韩德殿。

    2015-07-28
  • 马建文:农村小伙九年磨砺铸成军中“兵王”

    #马建文#练兵场上,他毫不畏惧超强度训练科目带来的极大挑战;比武场上,他从不因伤病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入伍9年,他从一名年少懵懂的新兵蛋子成长为一名爱军精武的“兵王”。

    2015-07-28
  • 韩高强:战士们心中最会带新兵的80后老兵

    #韩高强#“好兵不是打出来骂出来的,是要你真心实意一点一滴培养出来的。”这是韩高强一直强调的话。当上中队长后,他将自己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带新兵上,被战士们私下里评为“80后最会带新兵的老兵”。

    2015-07-28
  • 刘士平:从放牛娃到解放军战士

    #刘士平#1942年,17岁的刘士平目睹日本人在村子扫荡,伯父一家三口遇害。一年后,在外村做放牛娃的刘士平与家人不辞而别,偷偷去做了一名没有枪的“土八路”。1955年,刘士平复员回到章丘市闫家峪乡水峪村的老家

    2015-07-27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