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2015国际志愿者日 > 感恩回馈

锦江区志愿服务跨入“新常态” 激励回馈礼遇出炉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7 11:28:14

  为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热情,提升志愿服务的积极性,19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获悉,锦江区建立起《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的志愿者,在对应权限单位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等志愿者。

  坚持“四治三化”理念 锦江区志愿服务新常态

  锦江区将志愿服务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的创新工作中,按照“四治三化”(即法治、德治、自治、共治和信息化、网格化、系统化)理念,从而构建起“制度规范、辖区共治、协会自治、社会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新常态。

  据悉,锦江区通过报刊、电视、互联网、微博、手机短信、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多位、及时、快捷的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展示、宣传锦江志愿者的活动。看展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展示、宣传锦江志愿者的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社区、优秀志愿者组织、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推荐优秀志愿者评选“中国好人”、“成都好人”。大力培育志愿文化,推进志愿服务由心而生,积极引领社会向上向善。

  初步建成服务记录全区范围内转移和接续

  锦江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初步建成锦江特色的志愿服务网站和“志愿锦江”手机APP信息平台。依托锦江志愿服务网站,实现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网络注册登记,搭建志愿者服务和项目需求发布对接平台,拓宽志愿服务交流互动和信息共享渠道,有力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移动终端志愿者需求,开发“志愿锦江”手机APP,进行志愿者注册、项目发布、项目参与、志愿服务签到、积分查询及新闻和推送信息等工作,推进志愿服务记录全区范围内转移和接续,落实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

  17日,锦江区志愿者协会、水井坊街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社区”暨第45期义集活动,锦江区辖区内的志愿者们纷纷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物品进行义卖,蔬菜、图书、工艺品、花卉……其中,锦官驿小学的十多名学生也前来参加义卖,“今天父母也陪我来了,他们告诉了我蔬菜的价格,由我在这里义卖。”今年10岁的汪天思说。

  据悉,锦江区志愿者协会还从项目、资金、场地等方面,为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参与与志愿服务创造条件,使“锦江区志愿者协会”“爱有戏”、“锦江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等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类社会组织的品牌和示范带动效应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现已成为锦江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锦江区,志愿服务,回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