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5-12-04 19:42:1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淇会长发表讲话.jpg

刘淇会长发表讲话

  2015年3月24日,中宣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西安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会议。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出席并致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组织部原部务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民政部社工司巡视员许启大,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等出席会议。

  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北京市网信办等9个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代表,“首都医学专家志愿服务团西部行”成员,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津芳同志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被命名的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代表颁发牌匾。

  刘淇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宣传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广泛开展以接地气、得民心、促和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刘淇会长提出,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在联系,大力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站位,拓展志愿服务发展思路,推动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融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志愿服务的价值自觉、文化自觉、行动自觉。

  刘淇会长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动志愿服务的法制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广泛开展“邻里守望”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出成效。

  与会人员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环城南路社区和陕西省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实地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14名“首都医学专家志愿服务团西部行”成员还开展了健康大讲堂和社区义诊活动,倡议号召发挥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的导向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