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夏季消暑纳凉指南 > 社区活动

吉林光荣社区举办“夏季健康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4 16:40:22

  为了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夏季自我防护意识,让居民掌握更多的防暑降温常识,8月5日上午,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光荣社区联合吉林省专业社工联合会东北师大人文学院"爱老助残"专业社工团队共同举办"夏季防暑,健康讲堂"社区活动。

“夏季防暑,健康讲堂”社区活动.jpg

“夏季防暑,健康讲堂”社区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由光荣社区两位专业社会工作者温忠斌、李虹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说明主题及本次活动的意义;为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与活跃气氛,两位社工组织了大家一同玩了猜谜语的小游戏;然后两位社工给大家围绕最佳调味品、最佳蔬菜、最佳汤肴、最佳肉食、最佳饮料、最佳营养素、最佳运动、最佳服色、最佳取凉"设施"、最佳保健措施等夏季防暑"十佳"十大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

  活动过程中将事先准备好的相关资料发放给了居民,有的居民在听讲的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接着两位社会工作者与居民进行防暑知识问答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居民们踊跃回答,针对回答正确的居民社会工作者会提供一样小礼品作为奖励,利用这样的形式开展活动,居民们能够很好地掌握夏季防暑知识,真正体现出活动的意义以及社会工作的价值。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专业社会工作者与社区社会工作者相互配合,圆满了结束了此次活动。光荣社区目前采用1带2的专业社会工作模式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为实现社会工作本土化、长效化打下扎实的基础,用专业社会工作来服务于辖区居民。(通讯员 鲁靖鸿 温忠斌)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便民,服务,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