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夏季消暑纳凉指南 > 社区活动

安徽天乐社区:高温送清凉 情系特困户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0:13:19

  8月6日下午,天乐中心负责人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顶着烈日酷暑,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山湖社区特困人员朱守英老人的家,了解老人家实际困难,并带去慰问金。

  64岁的朱守英,住着不足20平米简陋的房子,身患癌症多年,手术后一直靠药物控制病情,每月医药费要花去好几百元,老伴也年老体衰,膝下一个36岁的儿子还患有精神疾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至今没有成家立业,家庭生活举步维艰,完全依靠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才得以维继。家庭的不幸,儿子的疾病,更是给老人家心里增加了沉重的负担,中心负责人动情的说,“中心一直关注着社区贫困群体的生活,你们的困难就是中心最大的牵挂”。不停地叮嘱老人家一定要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眼前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念,积极战胜病魔,同时也督促随同相关部门积极摸排困难对象,第一时间将各类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朱守英老人深受感动地说:“尽管我们一家人在生活上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社居委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家庭嘘寒问暖,真心真意为我们办实事、排忧解难,给了我们生活下去的信心,也让我们这个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天乐中心一直把社会救助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不断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严格落实各项救助政策,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政府的阳光政策,下一步,中心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以活动载体,让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和关心特困家庭。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便民,服务,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