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夏季消暑纳凉指南 > 社区活动

深圳罗租社区居民齐聚瑜伽班健康度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0:31:43

  当7月的雨水滋润着8月的花海时,开始绽放我们的青春。2015年8月8日上午,罗租社区迎来了暑期班最后一节瑜伽课。

  在8月7日晚上的时候,社工接到一些家长的电话或收到信息,都在咨询瑜伽班最后一节课的情况,她们也想跟着孩子一起过来跟着老师练瑜伽,既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又可以锻炼身体和精神。何乐而不为?社工表示非常欢迎。

合照.jpg

大合照

  到了上课当天,"大朋友们"比有的小孩子们更加积极,早早来到舞蹈室等候。但是组员们在最后一节课也表现得不输给"大朋友",格外地有秩序、懂礼貌。把鞋子整齐地摆在舞蹈室外面,都不用社工叮嘱,进去的时候也甜甜地喊一声老师好,然后也是主动地摆好瑜伽垫。

  最后一节课,老师先带着组员们调整呼吸,静下心来,聆听身体的需求。然后才慢慢做一些头部、颈部、腰部和腿部的拉伸动作,这些动作特别有利于矫正小孩子的身姿。社工才发现,很多小孩子都弯腰驼背,家长们平常上班忙,都没有严格要求他们的坐姿和站姿,在学校班上孩子多老师也管不过来。老师还在瑜伽课上锻炼组员们集中注意力,才能够保持身体的平衡。

  课后,组员们精神面貌都好了很多,也能够自觉地注意调整自己的坐姿和站姿,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非常心旷神怡。有几个孩子说:"就算瑜伽课结束了有点可惜,但是我们记住了在课上的动作,我们也会自己在家练习,还要带着妈妈和奶奶一起!"社工非常高兴,暑期瑜伽班也圆满结束了,希望带给孩子们的远远不仅仅是动作,还有快乐。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家长们都把希望寄托在孩子们身上。孩子们平常上课压力大、作业多,有的还要牺牲周末时间去上各种补习班、兴趣班,除了体育课能够活动,额外运动的时间真的屈指可数。如果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做基础,学习成绩提上去了也是枉然。不仅要搞好学习,还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劳逸结合,智力体力双丰收,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便民,服务,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