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龙凤园社区:把志愿者事迹作为“道德讲堂”首选教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23:25:35

  “我郑重承诺,不损坏社区公共设施,不折损小区一草一木,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邻里之间和睦相处。”

  “我郑重承诺,热爱社区,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居民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物业服务。”……这是西安市高陵区泾河工业园长庆龙凤园社区道德讲堂里回响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道德承诺,充满激情,凝聚成了一股暖暖的正能量。

  7月6日,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汉举行。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泾河工业园长庆龙凤园社区党委办公室干事靳晓华向中国社区网记者介绍了该社区把志愿者先进事迹作为“道德讲堂”的首选教材的志愿服务宣传经验。

未标题-1.jpg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泾河工业园长庆龙凤园社区党委办公室干事靳晓华(左)

  靳晓华表示,为把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无私奉献的精神宣传出去,并变为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社区把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作为 “道德讲堂”的首选教材。

  在道德讲堂里,居民们认真聆听社区“最美家庭”、好婆媳等感人故事,观看视频短片牢记身边可敬可学的典型示范。“一周一堂”,以“温故知新”学习方式开场,首先把省心、行崇德礼、唱道德歌、诵道德经典、签道德承诺书系列仪式作为前奏曲;然后结合社区在道德建设方面的短板,一堂课讲一个不同典型志愿者的事迹,弄明白一层道理,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达到中国传统美德与现代人文道德文化和亲情服务的完美融合。

  社区的好典型就是道德讲堂好案例里主角。从2014年开办到现在,两年时间,龙凤园社区成功举办道德讲堂82期,参加人员多达5600多人。道德讲堂已成为龙凤园社区普及道德知识、传播精神文明、宣扬好人好事、扶正压邪的舆论阵地,提升了居民的文明道德素质,筑牢了社区道德建设“民心工程”。(文/黄文 图片/社区供)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陕西,西安,龙凤园社区,道德讲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