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着力”成为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3-04 11:54:39

   3月3日下午3点,北京人民大会堂。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开幕,2016年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这个报告有哪些亮点和看点?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大会秘书处文件起草组组长舒启明,请他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四个着力”成为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
  
  【报告原文】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舒启明: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国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概括起来:“一个目标”“一个主轴”“一条主线”和“四个着力”。“一个目标”就是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一个主轴”和“一条主线”就是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四个着力”就是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这四个方面是今年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解读,四个着力,政协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