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15:06:29

   吉林市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位于吉林市龙潭山脚下,社区辖区面积0.7平方公里,有居民8375人,辖区多以吉化下岗失业人员、退休人员居多。广西社区志愿者团队自成立以来在董雯雯书记的领导下,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为主题,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指导思想,紧紧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的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推动社区三个文明建设、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6.jpg

  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
 
  结合志愿服务专项工作,组建了“党员”、 “三关爱”、“法律”、“环保”、四支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队伍人数850人,重点针对具体项目与结对点定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
 
  1、社区志愿者队伍利用业余时间常常在居民楼内宣传各种政策,对下岗失业人员志愿者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从就业咨询、培训到择业介绍志愿者都会跟着直到他们能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2、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积极动员本单位广大党员、团员和机关干部以及辖区内企业、居民对辖区贫困学生、残疾儿童进行捐赠。此次活动帮助了贫困学生、残疾儿童、孤儿解决过冬衣物等生活困难问题,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欢乐的节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孩子们身边。
 
  3、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及“三无人员”伸出爱之手,号召社区志愿者们在春节期间为独居老人送饺子,平时多到这些“三无”人员的家中走动,多陪他们说说话,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我们广西社区志愿者团队会继续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以我们的一腔热血一如既往地为辖区内的居民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建设和谐社会而继续努力。
 
1.png
 
  黄利民系广西社区低保、三无人员,因患有糖尿病、肾病、椎管狭窄等病症,无法完成正常工作与生活,2018年3月,黄利民申请政府分配廉租房,有幸抽中,但是没有钱缴纳廉租房的押金让他一度想要放弃入住廉租房,在了解情况后,社区、街道、区政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了前期入住难的问题,工作人员、志愿者还自发进行捐款为黄利民置办家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同年5月,黄利民因糖尿病综合症导致脚趾坏死腐烂,由于贫困导致无法住院治疗,广西社区书记董雯雯多次往返政府相关部门,帮助协调办理低保人员就医绿色通道,并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捐款,帮助黄利民解决住院期间日常开销问题,由于黄利民系三无人员,住院期间无人探望、照顾,日常吃饭也成为问题,作为社区志愿者的董雯雯书记主动承担了每天为黄利民做饭、送饭的工作,两个多月来董书记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按时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黄利民手中,即便是她因工作到武汉培训的5天期间,她也嘱咐自己亲属为黄利民及时送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董雯雯书记常说:“从事社区工作不仅要依靠奉献和热情,还要肩负着一种情感和责任,克服浮躁心理,磨炼严谨作风,对工作抱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宿感,成为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的优秀社区工作者,才是在社区工作中最该学会的,也是社区工作带给她最大的财富!”董书记就是这样始终把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谋利作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多开展志愿服务用真情与帮扶人员在思想上、情感上、生活上进行关心、帮助,提升了社区志愿队伍的整体形象。
 
7.jpg
 
  4、积极组织发动化工学院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围绕以“冬季之约“为主题开展冬季清雪活动,并对辖区内弃管楼的野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彰显了当代志愿者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广西社区的社区志愿者活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提高社区志愿者素质,为社区文明和谐、社区的全面进步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吉林,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