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各界志愿者积极行动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群众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6:37:22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7月6日,在2018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现场,江西省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王伟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为志愿者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706164252.png

(江西省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王伟参观百步亭党群)

  近年来,抚州市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突破口,动员广大群众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成立抚州市志愿联合会。

  随着志愿服务理念的逐渐普及,抚州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实现了以青年学生为主体向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延伸,目前已经遍布城乡。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蓬勃兴起的态势,志愿服务实现了由松散向紧密、由自发向有组织的转变。

  QQ结群、社区结群、部门结群、行业结群……抚州市人间真情爱心QQ群创建7年多,拥有群友近千名,开展各项爱心活动上百余次。近年以来,借着欧阳辉、吴可生、胡青野等“中国好人”带来的资源优势,抚州的志愿服务组织还打造出了品牌。一个个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成立起来了,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欧阳辉志愿服务队,利用周六、周日时间深入各社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资溪县成立了吴可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街道、社区、学校、乡村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以自己的言行传递文明,播撒爱心。

  每到双休日,来自市直各单位的在职志愿者们便会协助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志愿者助交通、进社区”主题活动,志愿者小分队分赴全市20多个重要路口,疏导交通,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并且参与路面卫生的保洁工作。不仅如此,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成立法律援助、家电维修、医疗保健及政策宣传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社区、乡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帮助改善城区环境,宣传政策方针,传播文明知识。“志愿者每年定期上门来免费为我理发,让我特别感动。”抚州高新区敬老院的刘奶奶说,由于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出门,志愿者上门为她理发,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80706164301.png

  “志愿者们如一颗颗文明的种子,播撒爱心,传递文明,为这座城市注入越来越多的关爱和温暖。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整合全市的志愿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志愿服务也为城市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王伟说。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志愿,抚州,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