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珍:活出精气神活出自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0:49:10

  我叫李淑珍,今年70岁,是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的学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和共产党员,始终恪守“终生做好铺路石,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信念。

  去年11月,居委会组织我们老年志愿者参加“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活动,很庆幸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每月一次的读书会活动为我们老年人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充实了我们的老年生活,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乐趣。通过读书活动,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这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让我们老年人活出了自信、活出了品质。

  居委会携手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月举办两次文化养老活动。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老师还给我们带来了手工制作、心理辅导、健康指导、志愿者业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读书兴趣。读书会还建立了专门的微信交流群,方便书友们随时随地分享读书感言、交流学习心得,真是很开心。

  随着现代城外来参观量的不断增多,读书会的学员们又有了新的身份——苑区讲解员,大家积极向前来培训的各地社区工作者们宣讲国家政策,介绍美丽武汉,分享百步亭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诉说苑区里的好人好事。如今,读书会的学员们已然成为了现代城居委会文化宣传的骨干力量,通过各种形式支持居委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苑区活动。

  在庆祝“八一”建军节退转军人座谈会上,读书会的柳发明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何广勤讲述了自己的当兵往事,孙莲英带来诗朗诵《中华颂》……为在场的所有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在百步亭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中,读书会的柳发明、孙莲英、杨爱华等同志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节目——朗诵诗《我和我的祖国》,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相关活动动态还被刊登在中国社区网首页。读书会的学员们还参加了百步亭千人大合唱活动,用歌声唱响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相信我们的读书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现代城,读书会,李淑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