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广场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27:55

   【基本情况】

1.jpg

 
  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广场社区,占地面积约1.5 平方公里,有常住8500余人、流动居民3500余人。辖区内有泰山西村、天台玉苑、明月湖、海韵天城、新城首座、学林雅苑小区及株洲市园林绿化局、株洲市档案局、株洲市城建档案馆、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四家机关事业单位。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志愿者队伍是志愿者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人员组成的队伍,是自觉志愿服务人民群众的有生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对于弘扬文明新风、提高社区居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促进社区两个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广场社区自2015年2月起,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起“蓝丝带行动”倡议书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商企业和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截止2019年6月30日为止,共开展了50余次志愿者活动。从发起倡议起,社区就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公众对自闭症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接纳和帮助自闭症儿童。通过四年多的努力,通过大大小小五十多场志愿者活动,加入到蓝丝带行动中来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同时也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得到社会的关爱,使他们能尽早接受有效的教育治疗,为他们打开一扇心灵的窗,使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4.jpg
 
  另外,社区志愿者们还建立起了对弱势群体的长效帮扶机制,如定期慰问孤寡老人、关爱老龄人的身心健康等活动。志愿者活动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意义深远的工作,我们将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在活动的方式上,我们将开拓创新,不断拓展活动的阵地和形式;在活动内容上,我们将在原有基础之上,积极开拓适合居民们需求的内容,使志愿者活动能够上水平、上档次。社区将通过各种形式鼓励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湖南,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