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古城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7:34:05

   古城社区成立于1984年,辖区内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5个,45个居民小区。常住居民2857户,常住人口7655人。社区设立党总支1个,党支部4个,苏柳英小组1个,志愿者服务队6支;环境卫生志愿队、宣传教育志愿队等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的各项活动。古城社区在工作中提高创新意识来加深服务层面,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进社区发展。

6369100401293028166650648.jpg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宣扬雷锋的高尚情操。专门组建了古城梦韵文艺志愿团队经常开展文艺活动,以表演、说唱、慰问演出等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二、成立各类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弱势群体服务,把懂技术、有特长的退休工人、干部和党员分类别组建了志愿服务团队。社区两委班子经常带领这些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学雷锋义务活动,例如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医疗服务、?敬老助残、爱心护学、矛盾调解、义务巡逻、法律咨询、宣传、红十字医疗、关爱留守儿童(“四点半”课堂、暑期课堂)等,在工作中处处以雷锋精神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QQ图片20190709164143.jpg
 
  三、与辖区企事业单位联合组织开展联点共建活动。邀请专家、律师对居民开展法制、安全、环保等教育讲座。学雷锋,当先锋。社区党总支立足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的原则,多次组织召开班子会议,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多走访群众,真正的了解群众最想什么?最期盼什么?怎样向雷锋那样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只有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把雷锋精神传承好。
 
QQ图片20190709164157.jpg
 
  四、常态化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每年春节社区“两委”干部深入辖区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对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对一”扶贫帮困系列活动,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各类困难。从帮助困难青少年、到帮助贫困的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从简单的做一件好事到成为传播精神文明、宏扬先进文化的先进代表。在活动中,先进群体和模范人物层出不穷、不断涌现,例如:我们的老党员陈永庆经常用自己的退休工资买一些学习用品为我辖区好多贫困家庭的儿女送去关爱;年轻党员熊恒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等事迹。古城社区的志愿者们都能够按照社区学雷锋活动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活动,组织周密,形式多样。
 
 
 
  五、突出社区特点,打造特色品牌。今年,我社区新成立了一支“小太阳”志愿服务队,旨在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充分体现雷锋精神。我们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中,“五老”成员占了三分之一,他们都是政治素质高、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中,多次宣讲雷锋精神,使社区青少年大受教育。他们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古城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湖北,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