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武汉路街道武汉路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8:12:06

   武汉路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投入30余万元资金,高标准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成立“红色萤火虫”党员、“快乐大妈”调解、乔文娟双拥和张超伟救援等七支志愿服务队,“和乐之家”“创享社”“梦享社”等10个功能室,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扎根。

1.jpg

2.jpg

 
  一、依托志愿服务站,深入开展服务特殊群体活动。针对辖区内“特殊群体”——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障人士,建立“微心愿”回音壁,打造“俏夕阳”“小太阳”“半边天”“四心”帮扶等特色服务,形成社区“和立方”品牌项目,实现全方位、多元化服务。其中,一帮一的“老伙伴计划”实施,受益人群达200余人。二、“三家七社”展风采,项目活动赢民心。以“社工组织+志愿者服务”的形式,开展“三家七社”十色服务。一是设立“草根能人库”项目,将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心中。利用社区“睦邻学堂”,组织开展编织、书法绘画等贴近生活的活动,今年上半年开展主题活动60余场次,常规课程400余堂,受益人数达30000余人次。二是设立“百姓茶馆”调解项目,将调解与家风教育共推进。河南省最美家庭的获得者尚秀英独创“五步”调解法,成为群众心中调解纠纷的“及时雨”,截至目前调解纠纷多达270余起,成功率达99%以上。三是设立“国学堂”项目,利用专业社工骨干力量,开展经典诵读《弟子规》、传统祝寿礼等系列活动。四是与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合作,购买服务项目-“心路相伴”青少年健康成长计划”项目,旨在发现青春期叛逆的未成年人心理问题,开展心理疏导、抚慰、辅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已有近60户家庭进行了报名。三、名人效应领先锋,志愿服务新天地。全国拥军十大标兵、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乔文娟联合洛阳拥军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经常性的进行军民互联欢活动,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受益人数达万余人。2015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张超伟,成立神鹰救援队,在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紧急救援方面发挥极大的作用。武汉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以基层群众为对象,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名人志愿者效应。真正形成了“志愿服务人人享、志愿服务人人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河南,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