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胜利街街道王板桥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8:34:27

   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位于长港路中段,东临红星路北路,西立西干渠路,南立长港路中,北抵荆沙大道。社区成立1982年3月,现社区面积有一平方公里,居民2000余户,90栋楼房,45个居民小组,5000多人口。社区注编在册党员237人,6个党支部,5个非公党支部社区属城乡结合的老旧小区,由原企业型居民委员会发展成为现社区居民委员会。

1.jpg

 
  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50平方固定阵地,有制度牌,有方案计划,有评比考核内容,有一套科学的管理制度。我们社区充分发挥队伍资源和阵地资源作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我们充分利用发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团队精神,在社区开展为老为小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帮助解决身边无子女照应,无父母监护居民的矛盾,开办老年日间照料,四点半钟学校及社区倡议,党员带头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就业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为居民服务,社区针对辖区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诸多的状况,主动想办法,找途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00多名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提供老人送餐,心理陪聊,学生辅导等服务工作。使下岗职工安心就业,放心就业,对外出打工居民,同时提倡在家就业好,照顾老和小的目标。现在大部分居民不出门就找到就业工作,既却确保了家庭的稳定,又有了稳定的工作收入,实现了就业是民生之本的目的、展现了社区四季文化内涵,春送岗,夏送凉,秋助学,冬暖心和谐景象。
 
2.jpg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多年,涌现出坚持社区工作34年为居民服务的老社工杜芝凤,她一心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当孝女,为孤儿残疾儿童推荐就医、就学、就业,起到了团队带动,示范作用,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学雷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有被评为荆州好人坚持20年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的朱德球,有十多年照顾瘫痪丈夫的谢正汉、胡乾华,有常年参加社区义务巡逻、文明劝导的陶立荣等一批活雷锋,他们不计报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和事迹,在社区广泛传播。
 
3.jpg
 
4.jpg
 
  2019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内涵,构建“多彩胜利”,打造“暖心王板桥”服务群众品牌,实现服务全覆盖,王板桥社区扎实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工作。今年4月社区成立了“甘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居民做全面地服务,开展洁美家园、维持交通、绿化美化、便民助人、日常帮扶、敬老爱幼、技能科普、文艺汇演等活动,短短几个月就得到居民群众的夸赞好评。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仅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是实现“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形成社区党建品牌的一面鲜红的旗帜,推动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建设的良好进程。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湖北,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