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投资揭牌 百步亭集团为武汉唯一股东企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09-01 14:23:07

  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中国民生投资(8.49, -0.02, -0.24%)股份有限公司21日在上海正式揭牌。

  中民投今年4月获得国务院批复,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59家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近1万亿元。

  在股权结构方面,股东持股比例最高不超过2%,即10亿元,最低不少于0.6%,即3亿元。

  据介绍,中民投的经营范围主要为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中民投将充分发挥国家品牌、资源整合、资金实力、综合经营、管理输出等综合优势,优选重点目标行业实施战略整合。通过资本投入和杠杆撬动,围绕产业整合和金融全牌照两大特色,集聚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商业支柱和重点业务板块。”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

  据了解,在重点业务板块方面,将成立中民新能源集团、中民国际通航、中民矿产物流、中民实业、中民物业、中民国际、中民资本、中民欧洲资本。

  业内人士认为,中民投的成立,对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利好作用。

  记者21日电话连线百步亭集团董事局茅永红,他正在上海参加揭牌仪式,百步亭集团是唯一一家来自武汉的中民投股东企业。

  中民投的成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国工商联的支持,而茅永红与其他多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均在中民投担任职务。对于未来具体投资方向和领域,茅永红并未透露更多。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中民投,百步亭集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