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应邀为武院学院新生作分享演讲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5-09-01 10:20:08

1.jpg

王波为新生做演讲

  9月12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名师明生见面会”活动在一号报告厅举行。百步亭集团总裁、武汉学院应用专业教授王波女士为新生作分享演讲。校监林倩丽、工商管理系主任王新山、副主任夏丹阳出度交流会。工商管理系全体教职工以及2015级新生300余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工商管理系主任王新山主持。

  王波女士以“企业与人才的关系”为主题,从个人成长历程、百步亭企业成长与人才理念、对大学生寄语三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了分离。她指出,企业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在人才管理上要真正实现“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化为引领,以理念为先导,而个人和企业发展有一个共同点都要能承担社会责任。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学专业、学做人、学做事、学会学习,处理好平凡与伟大、跨界与辉煌、专业与事业、好人与人才、智商与情商的关系,务实上进,从小事做起,从学徒做起,成就幸福人生。

  交流过程中,新生同学就“智能家居”、“跨界发展的困惑以及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市场营销专业如何学习”等问题向王波女士提问。王教授告诉新生同学们,百步亭集团一直致力于智能家居事业的发展,而她自己本人虽然在政界商界各个领域都承担着许多责任,看似需要处理的工作很多,但是百步亭是靠制度在规范组织运作,有制度保障,领导就不会那么累,即使是累,只要一人真心热爱她所从事的事业,心就不会累,心不累人就不累。在谈到市场营销专业的学习时,王教授认为“市场营销非常好,四年时间多学好基础,同时在学的时候多到市场去,可以出去练摊,可以出去跑营销、发传单,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学到知识,市场营销专业人才需求量是很大的,希望将来大家学成后到我们那里去报名”。

  林校监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说,王波教授的演讲很有激情,很成功,百步亭集团的创新理念和执着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优质的企业文化是百步亭成功的重要基础,而这也是武汉学院正着力建设和打造的,武汉学院的员工要有诚心,学生要有诚心,做到“四心”“四动”,武汉学院要创新办学,需要全体师生的努力。最后,校监号召广大同学要有阳光的心态,阳光的行动,以企业的人才要求为标准,全面发展,成就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集团,王波,演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