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千人大合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6:15:02

  8月29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千人大合唱,来自百步亭社区居委会、老年大学合唱团的10个队伍,1100多位居民,齐聚在升旗台前,举办升国旗、唱国歌、千人合唱“抗战歌”活动。

抗战老兵与合唱队伍共同唱响《大刀进行曲》。付一纯摄.JPG

抗战老兵与合唱队伍共同唱响《大刀进行曲》(付一纯摄)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向97岁老红军、老八路郑忠烈送上慰问金。童汉莲摄2.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向97岁老红军、老八路郑忠烈送上慰问金

队伍前列,97岁老红军、老八路郑忠烈,新四军老战士84岁刘顺元、91岁朱家焯等着军装,戴军功章,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大刀进

队伍前列,97岁老红军、老八路郑忠烈,新四军老战士84岁刘顺元、91岁朱家焯等着军装,戴军功章,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大刀进行曲》

  队伍前列,97岁老红军、老八路郑忠烈,新四军老战士84岁刘顺元、91岁朱家焯等着军装,戴军功章,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大刀进行曲》。社区小朋友为抗战老兵献上鲜花,表达崇高敬意。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武装的弟兄们!抗战的一天来到了,前面有东北的义勇军,后面有全国的老百姓,咱们军民团结勇敢前进……”近2个小时,参加合唱的社区居民整齐列队,饱含深情地演唱了20多首朗朗上口、群众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演出现场,社区居民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用歌声表达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强国、强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我们不播种仇恨,但必须牢记历史。当国家危难之时,我们该怎么办?百步亭社区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千人大合唱,为的是让我们牢记那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史,弘扬英雄的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介绍。

  据悉,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9月3日阅兵观礼活动。(付一纯)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政策,武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