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剑社区:开展“纪念抗战胜利集体签名”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6:20:32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天剑社区于8月16日上午开展了抗战故事我来讲、抗战歌曲大家唱、抗战胜利集体签名系列活动,纪念、回顾与反思抗战历史。

社区书记张国庆讲话.jpg

社区书记张国庆发表讲话

  社区四楼活动室内,社区专干杨晓莹讲述了她所知晓的抗战故事《我的奶奶戎冠秀》。在廉租房5栋前坪,党员、居民蒙唱响红色抗战的经典旋律,《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保卫黄河》、《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南泥湾》等,整齐而充满力量的歌声响彻整个社区。歌声唤醒了记忆,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热血沸腾的中华儿女的身影,许多人都在演唱中泛起了泪光。当上百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他们情不自禁的挥起手臂,听众们更用一遍又一遍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内心的激动。最后,社区党员、居民们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横幅上庄严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天剑社区合唱抗战歌曲.jpg
 
天剑社区合唱活动现场
 
  “纪念决不仅仅是再一次温习70年前胜利的欢欣,而是为了记住教训,让社区更加和谐,让当今时代更加和平。”天剑社区书记张国庆表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人们铭记历史,唤起大家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抗战胜利,社区,纪念活动,百人合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