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两项目入围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交流会

来源: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官网 发布时间:2015-10-08 09:45:25

  2015年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由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主导运营的“黄金时间,有我在”紧急救助全民动员公益服务项目、“老伙伴 志愿行” 服务社区高龄老人项目别入选了此次盛会。

  作为在深圳地区最早成立之一的社工机构,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一向高度重视各类公益项目推行与发展,2015年来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通过整合社会、企业、公益组织、媒体、志愿者等各方资源,实现与加强了公益资源的共享、项目孵化等功能。在项目研发与运营中也出现多项目齐头并进的趋势。在本次展会中,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也是唯一一个同时入围两个公益项目的社工机构。

  “黄金时间,有我在”紧急救助全民动员公益服务项目基于目前国内急需而紧缺的空白教育部分,充分发挥社区教育、资源整合、义工发展等功能,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全民的紧急救助意识和技能、促进社会紧急危机时间下的自救与他救的实施,提升全民风险掌控能力。本次展会上,“黄金时间,有我在”不仅在展区设立了筹款区,线上也设立了项目众筹。

  “老伙伴 志愿行”服务社区高龄老人项目,通过社工带领低龄老人志愿者,低龄老人志愿者与高龄老人就近结对的方式,形成邻里互助的氛围,构建以社区志愿者为主体的社会支持网络,利于高龄老人的身心健康,强化情感与社会支持,让老年人在社区获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本届慈展会为期3天, 期间“黄金时间,有我在” 紧急救助全民动员公益服务项目及“老伙伴 志愿行”服务社区高龄老人项目展区将分别在会展中心1号馆扶贫济困区 1022号、社会责任区8110号进行展示,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服务,政策,慈善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