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夏季消暑纳凉指南 > 社区活动

大连清流坊社区:宣传肠道疾病防治知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4 16:33:07

  盛夏时节,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时节。为此,7月20日下午,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清流坊社区妇联与甘井子区疾病防控中心、辛寨子地区医院联手,组织社区内三十位居民和小学生开展了一次《夏季肠道传染病知识》讲座,用科学的讲解,让宣传和预防并行,减少夏季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本次讲课的主讲老师是甘井子区疾控中心的夏科长,她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着一个又一个和居民生活相关的常识。秦科长以小儿手足口病和菌痢防治知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症状、治疗措施以及防护措施。要求广大居民做好家庭消毒等的防护措施,并做到不喝生水、不吃凉食、饭前便后要洗手、勤锻炼等,以降低疾病的发病率。用生动的实例告诉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

  此次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自我防护知识,也让他们懂得了在夏季如何预防肠道传染病,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细致的讲解,从社区起步让健康知识家喻户晓、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大连,社区,书记,纳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