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夏季消暑纳凉指南 > 社区活动

西安科技路社区组织居民看露天电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1:59:21

  2015年8月21日晚上7点,雁塔区文体局和科技路社区共同组织,在太白花园小广场为社区居民精心奉上“低盐饮食保健康”科普短片、抗日爱国片《残团》以及消防题材影片《平安之盾》。小区居民的热情度很高,一些居民纷纷搬着凳子在家门口看起了露天电影,不一会小广场内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居民。

  首先播放的是“低盐饮食保健康”科普短片,主要介绍科学合理用盐对预防控制高血压的作用。介绍我国高血压的现状及影响、居民食盐摄入量情况、食盐摄入标准、低盐饮食保健康、政府减盐扶持政策、居民日常减盐技巧等内容。通过此科普短片,让居民更加注重饮食健康。

  其次播放的是由范雨林、李梅饰演的抗日爱国影片《残团》。本片弘扬民族大义、爱国情怀、守土有责。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播放该片,告知广大居民一段不该忘记的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播放的是由郭冬临等主演的中国首部消防题材的影片《平安之盾》,该片围绕消防战士的工作和生活展开,在赤色的烟火中揭示出每一位消防战士背后最真实的故事与感动。8月12日天津爆炸事件,很多人遇难包括消防战士,他们带给我们很多感动和震撼。此片也是另一种形式表达我们对遇难的战士们的哀思!也进一步反映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平安来之不易”、“消防安全靠大家”等教育意义的话题。

  此次活动居民反映良好,观看者众多,雁塔文体局和科技路社区决定下期在其他小区继续推进此向活动!通过本次电影进社区活动,普及了一些日常饮食健康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陶冶了居民情操,提高居民素质,建立了融洽的邻里关系,营造了和谐的社区环境,确保了平安社区创建取得良好实效。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便民,服务,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