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见真情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30 11:18:35

  家住百步亭怡和苑402栋的肖奶奶,近段时间亲身体验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的贴心服务。

  7月7日一大早,志愿者龚凡琴来到居委会反映苑区有一位93岁的老人最近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居委会主任龚汉华得知情况后,十分重视,立即派社区负责居家养老工作的同志上门看望。

3.jpg

  社区医生上门为93岁的肖奶奶就诊

  居家养老干事彭军兰在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后,立即给老人申请办理“政府购买居家养护免费服务”和“社区重度失智困难老人配送护理用品”的手续。但申领需要一个月的周期,考虑到肖安德老人的急切需要,龚主任与另一位申请了护理用品的老人打商量,将刚刚发放到社区的护理用品先转让给了肖安德老人,并马上派工作人员送到肖奶奶家中。

  7月22日,志愿者龚凡琴再次上门看望肖奶奶,发现肖奶奶吃不进东西,不停的发抖和喘气,身体情况非常糟糕,因为行动不便,出门就医困难,家属非常着急。龚主任得知情况后,及时与社区医院黄轩主任取得了联系,并派三居委会养老站的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医院的医生到老人家中上门诊断、开药,并针对老人的特殊情况,嘱咐家属护理时的注意事项。

4.jpg

  志愿者将护理包送到了肖奶奶家属手中

  在社区医生上门后的第二天,老人的咳嗽气喘现象有明显好转,肖奶奶的家人非常感动,对居委会和志愿者的贴心关爱赞不绝口,他们说:“生活在百步亭这个大家庭,处处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通讯员 彭军兰)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