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增远:志愿服务不搞表面工程 不搞形式主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6:30:40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文明办主任杨增远在与会期间接受中国社区网记者采访.jpg  

  2016年是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升年",志愿服务是该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之一。建立区级志愿服务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专业化培训,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支撑,完善嘉许、激励、回馈等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出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因此,参加本次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2016年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李沧区文明办主任杨增远显然是带着经验来的。

  "以老百姓真实需求为导向,不搞表面工程,不搞形式主义"。得知中国社区网记者是来“讨经验"的,杨增远表示,这是李沧区文明办多年来推行志愿服务工作的主旨。他举例说,2014年青岛新火车站青岛北站建在李沧区,当时基础设施并不齐全,李沧区文明办组织志愿活动,提供交通引导、事务资讯、搬运行李、换零钱等服务,建成了一支火车站专业志愿队伍--"雷锋驿站"。这支志愿队伍设立以来,至今服务过三个春运,已开展文明引导73万余人次。

在青岛北站,雷锋生前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将军跟志愿者亲切交流。.jpg

  在青岛北站,雷锋生前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将军跟志愿者亲切交流。

  2016年春运期间,青岛北站"雷锋驿站"还迎来了5名特殊的年长"志愿者"。这5名"志愿者"即是毕生致力于传播雷锋精神的第一代雷锋事迹传播者,雷锋生前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中将一行5人,当时他们就是来参加他参加"李沧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升年"动员大会的。一行人刚从青岛北站下车就遇到常年坚守岗位的北站志愿者,忍不住与志愿者交流,一起传播文明新风。

  "李沧区志愿者展现了李沧居民昂扬向上、团结友爱、无私奉献、开拓奋进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的社会理念,赢得了广泛赞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李沧文明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成为服务李沧经济社会平稳而又快速发展的新兴力量。"杨增远表示。

  据悉, 截止2015年,李沧区共有3.6万多名注册志愿者,281支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文明引导、环境保护、帮困解难、应急救助、社区服务、关爱老人和流动儿童、综治巡逻、法律援助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900余次(在青岛志愿服务网登记的,不含青岛北站)。李沧区的女子义工志愿服务队、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青岛北站"雷锋驿站"、东晖理到家、柳岸书吧等志愿服务项目已成李沧区级志愿服务品牌,虎山路街道百通馨苑社区还被评为山东省"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记者卢娟 摄影李晨)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李沧区文明办,志愿服务,表面工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