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在汉召开

    社会治理是社会建设的重大任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改革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稳定进入风险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繁重艰巨,社会管理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实现从传统社会管理向现代社会治理转变。

    2015-06-07
  • 政社公开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6月6日下午2点,“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分论坛会场,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朱耀垠、湖北省委法治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俊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唐钧、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寿龙、上海大学教授顾骏、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文军、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张润君、云南大学教授崔运武等专家学者,就“社会治理法治化”展开激烈的讨论和研究。

    2015-06-07
  • 论“三社联动”与中国城市社会治理创新

      社区治理如何开展,如何实现社区治理的多元主体参与?6月6日,在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分论坛上,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进步研究所长王

    2015-06-06
  • 振兴乡村 挖掘乡村社区治理潜在动力

      在6月6日“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的分论坛内,各位专家学者的新观点、好建议,成了大家聚焦的热点。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

    2015-06-06
  • 用大数据服务民生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

    在简政放权的背景下,政府将权力不断下放给社会,社会也从政府主导的社会管理逐渐转变为政社合作的社会治理。在社会治理中引入互联网,通过大数据的融合创新社会管理机制,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在6月6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社会治理”进行了讨论,提出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的新方法。

    2015-06-06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