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专题 > 2015 > 情满中秋 > 中秋攻略
  • 今年中秋流行打飞的赏月亮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据悉,9月28日农历八月十六是“最圆中秋月”与“最大中秋月”喜相逢的“超级月亮”之夜,“赏月航班”也因此备受追捧。

    2015-09-23
  • 两节谨防4大消费陷阱

    中秋、国庆双节是一波消费的高峰。不过,随着节日市场的临近,部分商家为了牟利,突破常规和底线的营销也是层出不穷。对此,理财专家建议要小心对待,理性消费,以免落入圈套之中。为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也总结了一些过往的节日市场中,经常出现的一些消费陷阱,提醒消费者要注意防范:

    2015-09-23
  • 中秋国庆节上班如何补工资?

    今年中秋节(9月27日)和国庆节(10月3日)当天分别是周日和周六(星期天,法定节假日),有佛山市民和网友对放假安排表示“看不懂”,加班工资到底怎么算?今日,佛山人社局权威解读今年双节如何补工资:劳动者在9月27日、10月1日至3日上班的,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这笔钱不得以调休来抵消。

    2015-09-23
  • 中秋选购月饼要健康安全并重

    随着中秋临近,月饼成为各商场、超市和电商的主打商品,上市销售的月饼琳琅满目。为了安全健康过好中秋佳节,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既要重视健康因素,又要防范消费风险。

    2015-09-23
  • 中秋国庆期间景区 变相提高票价将被查

    据《京华时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部署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将依法查处旅游餐饮场所不明码标价、景区变相提高门票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2015-09-23
  •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国庆假期免七天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10月1日零时至7日24时,7座以下小汽车免费走高速公路。预计9月30日14时起,京藏、京开、京港澳、京承等多条高速公路将开始拥堵。此外,由于中秋节假期不在四个法定重大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之列,9月26日和27日,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将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2015-09-23
  • 中秋吃出健康来 教您正确搭配月饼

    再过一周就将迎来我国传统的中秋节,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而月饼象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商场和糕点店已纷纷搭起“月饼专区”,各种口味月饼映入眼帘,挑选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推销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卖得较好的是一款名为馥月天香的糖醇月饼,一盒中包括五仁、莲蓉、黑麻、鹰嘴豆、南瓜、苦荞、黑豆、山药八种口味,适合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食用。消费者要如何进行选择,月饼要怎么吃才健康呢?下面来学习一下健康吃月饼的小知识。

    2015-09-23
  • 中秋月饼的另类新吃法

    中秋节月饼吃不完怎么办?这是每年中秋节过后很多人都会问的问题。中秋节亲朋好友送了很多月饼,一时之间吃不完,扔了又可惜。其实中秋节月饼吃不完完全不用担心,今天我们就来教您月饼的新吃法,让您既能节约资源又能吃到美味的另类月饼。

    2015-09-18
  • 推荐十个不同意境赏月胜地

    杭州人中秋佳节赏月有三大去处:一是湖中三岛之一的三潭印月;二是位于凤凰山坡的月岩景点;至于岸边赏月,首推这月白风清、水天一碧的平湖秋月。“天苍苍、野茫茫”的情结凝聚在西南的月色里。兰州的月色苍凉,在这样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更有一种天涯孤旅的愁绪在心。

    2015-09-18
  • 盘点稀奇古怪的异国中秋习俗

     遥望明月共此时,欢度佳节同相知。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南亚和东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侨华人的传统节日。虽然同为中秋,但各国习俗不同,多样的形式一并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2015-09-18
  • 中国古代人怎么过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按中国古代历法的解释,八月是秋季的第二个月,称“仲秋”,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叫“中秋”。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从时令上说,中秋是“秋收节”,春播夏种的谷物到了秋天就该收获了,古代的人们在这个季节饮酒起舞,喜气洋洋地庆祝丰收。

    2015-09-18
  • 跟随名著“穿越” 看古人的中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月圆人圆的传统佳节,自然少不了亲朋欢聚一堂的中秋宴席。古代的中秋宴席有什么特色?过去又有什么民俗习惯呢?记者特意从大家熟悉的文学作品中选出了几篇,现在咱们就一同穿越回过去,看看那时候的中秋宴。

    2015-09-18
  • 中秋节该怎么养生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是土地公的诞辰,因正值秋收季节,拜土地公感谢护佑,五谷丰收,并求来年能有更好的收成。中秋节是在秋季,也是万物成熟的季节,随着气温逐渐转凉,万物也随着寒气而逐渐萧条,此时早晚温差大,最需要保养。

    2015-09-18
  • 一个人的中秋也可以精彩

    中秋节要怎么过?当然少不了中秋节攻略。说到中秋佳节,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能说出一两个关于中秋的事物。传说、民俗、食物、表演、诗句,每个中国人心中总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可以和家人一起过,可以和伴侣一起过,当然你也可以过一个人的中秋!

    2015-09-18
  • 中秋节请假攻略 连休12天轻松凑出超长假

    9月已过半,网友已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秋和国庆,根据网友整理的“拼假攻略”,对于有年假或者调休额度的人来说,可以拼成一个12天甚至16天的“加长版”假期。不过,白领扎堆休假不仅让领导用人犯难,还让一些留守的同事“被加班”。

    2015-09-18
  • 中秋送礼攻略大盘点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借此机会亲朋好友们会通过礼尚往来来加深彼此的感情,送礼很有讲究,怎么送才能更好的表达自己的心意,送什么更让对方欢喜,送礼过程要注意哪些等等都是需要我们了解的,2014年中秋节即将来临,让我们提前做足准备,给亲朋好友们献上一份嘉礼

    2015-09-18
  • 月饼的几种健康吃法

    你知道月饼怎么吃才健康吗?我们都知道月饼直接拿来就可以吃了,可是月饼的健康吃法就不一定有多少人知道了。下面就来为你解答月饼怎么吃才健康。

    2015-09-18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