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社区一特色打造南海志愿服务品牌

    “我们建立了关爱桂城创益中心、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融爱家庭服务中心等七大主题关爱基地,为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个性化服务场所和办公设备。”2日上午,桂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南海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分享了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作为南海区志愿服务示范区之一,桂城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经验被推广到全区,其经验做法还被归纳进南海区首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指引当中。《南海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指引》昨日正式发行,今后将推广到全区的各镇街和村居中,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范本。

    2015-12-07
  • 志愿服务“1+1+1” 创新模式服务社区居民

    12月1日下午,河西区友谊路街文玥北里社区活动室内温暖如春,热闹非凡。尽管户外大雾弥漫,但丝毫没能阻挡天津工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来这里进行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帮助社区里的双职工子女以及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复习功课,并通过游戏、交流等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2015-12-07
  • 阳光世纪花园社区创新服务管理模式

    记者走访了解到,京口区四牌楼街道阳光世纪花园社区针对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立足实际和居民需求,充分整合服务资源,自2013年8月“阳光幸福驿站”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紧密结合“网格+网络”治理服务模式,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实施 “红色引领、橙色活力、绿色生态、蓝色运动、粉色关爱”和谐五色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志愿服务品牌,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从临时性、活动性向规范化、专业化转变,逐渐培育出了“和谐五色”志愿服务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5-12-07
  • 大渡口创新志愿服务工作 人性化服务助居民就业

    近日,家住大渡口新山村街道的居民只需一个电话,就能享受低于市场价的优质家政服务。这群家政工作者中不但有专职人员,兼职的爱心家政志愿者更是主力军,在完成家政工作的同时,提供人性化志愿服务。其中发生过不少暖心故事,居民和家政人员不单单再是雇佣和被雇佣的关系,购买有偿志愿服务正成为时尚。

    2015-12-07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