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明路街道:创新项目认领方式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月6日至8日,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武汉举行,上海东明路街道副书记王燕受邀出席活动,并就基层志愿服务先进经验接受中国社区网记者采访。

    2016-07-06
  • 王永华:全国社区志愿组织发祥地 志愿服务27载薪火相传

    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是中国社区志愿组织的"金字招牌",作为全国社区志愿组织的发祥地,27年间,助人为乐在朝阳里社区蔚然成风,志愿者用他们的"凡人善举"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7-06
  • 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华社区:首创市级N+1爱心中转站

      7月6日—8日,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汉举行。甘肃省嘉峪关市长城区新华社区副书记蒋小梅实地观摩全国志愿服务实

    2016-07-06
  • 宁波市澄浪社区:锁定居民需求 把志愿服务做到百姓心坎

      7月7日,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澄浪社区党委书记丁玲玲参加本次大会,并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专访。

    2016-07-06
  • 福建厦门金安社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金安”模式领跑全国

    在福建厦门,有一个年轻的社区--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它还不到7岁,却在今年由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推选活动中跑在许多老牌社区前面,摘得含金量极高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7月6日,金安社区两委委员米林来汉参加了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向中国社区网记者讲述了"金安"模式领跑全国的秘诀。

    2016-07-06
  • 河北唐山昌乐社区:推出便民“菜单” 让志愿服务实现“私人订制”

    郑丽君,一个典型的80后,她是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大里街道昌乐社区党支部书记。7月6日,郑丽君出席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并接受了中国社区网的专访。

    2016-07-06
  • 广西文明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促志愿服务之花满城绽放

      志愿服务的规模和水平体现着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水准,完善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繁荣发展已成为重要课题。7月7日,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文明办主任何丽萍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专访。

    2016-07-06
  • 海南:社工+志愿者给“候鸟老人”亲情陪伴

    陈瑶是天涯区机场路社区志愿者专干。此次,参加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她将重点交流社区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乐学驿站”亲情陪伴志愿者常态化项目,这个项目正是针对“候鸟”老人举办的。中国社区网记者为此专访了陈瑶。

    2016-07-06
  • 常德市新坡社区:志愿服务打造全免费养老样板工程

    湖南省常德市新坡社区地处武陵区城郊结合部,社区常驻人口大多属于村民转居民,老年群体众多。养老问题,无疑成为社区的重点难题。然而,常德市首家全免费的助老养老志愿服务平台——新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就诞生在这个社区。

    2016-07-06
  • 山东德州齐河县文明办:多措并举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

      7月6日,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武汉举行,山东德州齐河县文明办副主任李磊受邀出席活动,并就基层志愿服务工作接受中国社区网记者采访。  李磊介绍,针对居民现

    2016-07-06
  • 湖南文化路社区:社区“雷锋”筑起志愿服务温馨墙

      7月6日,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湖南文化路社区书记李海燕受邀出席活动,并就基层志愿服务先进经验接受中国社区网记者采访。  2012年李海燕去长沙参加会议

    2016-07-06
  •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打造专业志愿服务队伍

      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在广东居民中耳熟能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5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有23支志愿服务总队,会员超过130万人,每天坚持为广东居民提供各式志愿服务

    2016-07-06
  • 姬永斌:多措并举 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近年来,北京通州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不少成就。选树典型、完善机制、建立平台、整合资源,逐渐推动通州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用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调研员姬永斌的话来说,就是"志愿服务行动早已内化在百姓心间,常态化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2016-07-05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