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聚焦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 马力: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新一年,宁夏医改的八项任务已经锁定,具体将如何推进?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马力接受了新华网记者采访。

    2016-03-15
  • 何友:探索建立创业失败大学生保底机制

      通过调研,何友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大学毕业生创业环境的建议,建议探索建立创业失败大学生保底机制,减少大学生创业的后顾之忧。

    2016-03-10
  • 委员热议“互联网金融” 规范监管成共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这是“互联网金融”连续第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关注重点已由“促进”转变为“规

    2016-03-10
  • 代表委员支招如何缓解“入园难”: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新闻回放:“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强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85%。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

    2016-03-10
  • 范小建:建议将恩格尔系数和基尼系数纳入“十三五”规划

      8日,全国政协农业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会上,范小建、任正晓、唐明、杨小平、何一心、刘建军等多位委员围绕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精准扶贫、粮食去库存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2016-03-10
  •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认为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已经失去其作用,修修补补的改革意义不大,因此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尽快予以取消。
      

    2016-03-09
  • 人大代表热议:“双创”教育不是就业创业培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创新’二字出现了很多次。‘双创’作为去年我国经济领域的一个热词,不仅今年又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rsqu

    2016-03-09
  • 人大代表朱国军:精准扶贫要在集体经济上发力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的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甚至已经成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既关乎

    2016-03-09
  • 林腾蛟:建议“语文”改为“国文” 提升文化认同感

      教育关系国计民生,文脉延续民族的繁荣昌盛。继去年提重视国学经典教育的议案后,全国人大代表、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今年提交的议案是《将中小学“语文”

    2016-03-09
  • 政协委员刘玉村:医疗定价“见物”更要“见人”

      供需矛盾使“号贩子”有机可乘,对此,刘玉村建议采用“一升一降”的办法,解决“挂号难”的供需难题。“升”为提高医疗服务价格,“降”是降低药价。他还呼吁恢复以往行之有效的挂号制度,即由护士站根据患者病情合理安排医疗资源,保证患者得到恰当治疗。
      

      

    2016-03-08
  • 茅永红:提升生育意愿 全面落实“二孩政策”

      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提出建议,加大所需的卫生、教育投入和资源的配置,完善落实“全面二孩”一系列配套政策,出台妇女公平就业及抚育相关的法律,提升符合政策家庭的生育意愿,全面落实好“二孩政策”。

    2016-03-08
  • 人大代表池莉:妇女节这天男女同胞都要反思

      3月8日是“联合国妇女权益日”。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到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池莉,她对这个节日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思考。    最近,“

    2016-03-08
  • 人大代表呼吁强化农民进城购房配套措施

      今年多地出台房产政策支持务工人员进城购房,一些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表示,农民变市民,住房是刚需,帮助农民实现住房梦,政策应更灵活实际、更尊重农民意愿。    “就

    2016-03-08
  • 全国人大代表:环球影城票价有望在四五百元之间

      备受关注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票价多少?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给出答案:票价有望在四五百元人民币之间。    此前,首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2016-03-08
  • 人大代表建议:住房贷款等重大支出计税前应扣除

      如何优化收入分配,缩小全社会收入差距,是“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施策重点之一。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基尼系数为0.462,尽管已是连续第七年下降,但仍高于0.4

    2016-03-07
  • 全国人大代表秦福荣:大众旅游时代 建议2.5天休假

      今年两会,他提出了两条旅游方面的建议:一是建议2016年全面推行2.5天休假机制,二是建议将景区基础实施建设投入通盘纳入各级财政预算支付。“两条建议都‘踩准了节奏。”
      

    2016-03-07
  • 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建未成年人监护照料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提出建议,加大对未成年人监护权的干预力度,尽快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监护照料体系,保护被父母虐待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016-03-07
  • 厉以宁:我对2016年中国经济有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6日说,他对2016年的中国经济抱有信心,今年经济趋势是稳中有进、稳中看好。

    2016-03-06
  • 政协委员余渐富:建立行政机关防错纠错机制迫在眉睫

    “各级政府行政不作为、履职不彻底未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建立系统的行政机关防错纠错机制,提高行政人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减少不当履职行为的发生。”

    2016-03-06
  • 人大代表马化腾:苹果支付和微信支付不是“正面冲突”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3日表示,Apple Pay(苹果支付)与微信支付并不构成“正面冲突”,未来微信除了“摇一摇”“扫

    2016-03-04
  • 政协委员李晓林:应鼓励大学生先就业、后创业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大学生就业,应当鼓励他们先就业,积累工作经验后再去创业,以提高

    2016-03-04
  • 政协委员李彦宏:提速降费要盘活专网资源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推动社会快速变革,但网费贵、网速慢一直为网民所诟病。对此,李彦宏建议支持专网运营单位申请网络接入设施服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服务等相关电信牌照,盘活专网资源,服务社会需求。
      

    2016-03-04
  • 葛剑雄:高校不是腐败重灾区 去行政级别暂无条件

      每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都因言语犀利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    昨天,他接受京华时报记者专访,对“十三五”规划

    2016-03-03
  • 全国政协委员:个税起征点提到5000元较合理

      个税起征点调整在全国两会上再度被提起。据悉,2011年我国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自2000元调至3500元后,个税起征点连续5年“岿然不动”。这几年来,房价、物价不断上

    2016-03-03
  • 政协委员巩汉林:今年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政协委员巩汉林    3月1日起,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开始办理两会报到手续,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报到完毕后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今年的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2016-03-03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