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市市南区:一声敲门声 叩响邻里情

    自2014年起,市南区组织开展了“认对门”邻里互助活动,把志愿服务的重点放在基层社区、做到千家万户,倡导居民以举手之劳实现邻里间的互助互惠,增感情,促和谐,聚合力,保平安,做实了“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

    2015-10-22
  • 窦庄社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打造邻里文化品牌

      案例介绍  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窦庄社区地处邯郸市中心地段,占地42000余平方米,2001年作为全市首批城中村整体改造试点,共有居民楼17栋、768户,是邯郸市2001年首批城

    2015-10-22
  • 花园社区:创造志愿服务工作的“花园样本”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的花园社区,是80年代泰城开发最早的小区,目前共有3362户9882人,其中老年人近3000人,下岗职工达3000人,残疾家庭66 户,大病家庭近百户,是一个弱势群体比较集中的社区。近年来,花园社区针对社区实际,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不断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奉献精神,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育发展,社区和谐程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创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花园样本”。在这里,社区志愿工作者们发生了数也数不尽的“花园故事”。

    2015-10-21
  • 邻里守望爱在海淀:积蓄传递社会正能量

    2 O 1 4年初,海淀区响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发起“邻里守望爱在海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以社区中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为重点,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社区群众都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渐渐地,社区中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了、疏远的邻里亲近起来了、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了······

    2015-10-21
  • 陇海大院:城市的品格就在岁月的坚守中铸就

    陇海大院,一座不见经传的普通居民大院,却在2 O 1 5年春天声名大噪。住在陇海大院里的一群“老伙计”用他们几十年的坚守和不离不弃,感动了690万中国人,并收获这样的评价:“一场爱的马拉松,长跑三十九年,没有终点。二座爱的大院,满是温暖的手,真诚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离不弃的深情鸽子飞走了还会回来,人们聚在一起,就不再离开。”

    2015-10-21
  • 百步亭社区:邻里间的守望筑牢了幸福基石

    人们都说,生活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人幸福指数特别高。百步亭的居民们说,选择了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 而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王波说,幸福的内生动力在于我们有这么多充满活力、可爱的志愿者。

    2015-10-21
  • 全国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综述

    近两年来,各级各地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工作。全国4万多志愿服务组织、数千万志愿者踊跃参与,坚持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

    2015-10-21
  • 围绕需求 深入推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

    “邻里守望”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着力打造的一个以基层社区为平台,以困难群众为重点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影响力和辐射面不断扩大延伸。要深刻认识“邻里守望”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

    2015-10-21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